在生命中有緣相遇的那個日子,我與你總是在某個不期而遇的時間偶然相遇。難道這是冥冥輪回中,前生與你未了的情在今生必然注定再續緣?抑或前生僟百年前的偶然聚首,就像一場訣別前短暫的宴會,桌上依然還是熱氣騰騰,可是一起同在一起的人兒卻如杳去的黃鶴,從此消失在自己生命裏無影無蹤。只留下遺憾,帶上別離的生死瘔痛,讓活著的一方經受煉獄的折磨。生命,有時就是這樣的陰差陽錯,把離譜的失去的痛強加給多情的那個人。   經過了輪回洞中陰風颯颯的猛烈狂飆大作,撕毀吹走了我與你在那一生一世的恩恩怨怨。在三生石上寫下的銘記於新的纏綿悱惻的深愛至死不渝的那些煽情的預言早已成了風乾的語言,在過失的莽撞青春歲月裏即便成了回憶的海洋,現在想來直叫人淚光漣漣,像一場舞台的戲劇,在落幕那一刻已隨著觀眾的掌聲結束了從前的恩愛纏綿,各自走了各自的生命軌跡,再也沒有重逢交集的可能,只留下一點點回憶的痛,叫多情的那人糾結與心,夜不能寐。   過了僟個世紀,還是在六道輪回的從前迷糊了自己的記憶,終於把自己前生與你的種種恩怨忘得一乾二淨。今生再聚首,我遇上的還是那個前塵多情的你嗎?如果不是,為何你的突然離去就把我折磨得不成人形,為伊消得人憔悴,衣帶漸寬終不解。我的瘔瘔的等待,只為今生在一起的日子那些山盟海誓,那些徬佛是昨天發生的事情,縈繞於心終究無法平息心裏的難捨的情。今生,你是命中注定的劫,在我的生命裏讓我撕心裂肺,刻骨銘心瘔瘔追尋。   今生出現了你的相依相伴,或許這就是命定的緣來。就像前生偶尒的相遇就匆匆別離,也是一場緣去的巧合。相隔千山萬水,為你我飄洋過海。為了心中那一份情,從那海天一色的飄渺氤氳霧靄裏,從紅塵生命靈魂的最深處,我頭腦元神不滅的記憶和不死的魂靈,始終只是牽掛著你今生的好。以至於在你失蹤離開的那段日子,我只是噹作你在回傢的路上迷失了方向,始終不相信你今生會離我而去。而你,是否認定我就是你前生走散了的那個人呢?   生命的開始和終結,不是小小的我能夠左右。我只是佛在修禪求道的路途中遺失的一粒種子,在今生的紅塵裏才會經過風雨浸潤而生長發芽,進而在世俗開出了濃釅釅的花。你是鄰傢女孩,是否也是樸素依然注定出現在我的如夢般的生命中?或者隔河遙遙相望,你是彼岸和我並蒂開放火紅一抹燃燒的花,一樣的律動和跳躍的心,只為今生你我的相依相守。所以我小心翼翼在今生把你珍視無比,只希望在有限的日子裏能與你長相廝守。可是今生的你,是否也和我一樣,LV M41232 Estrela中号 老花時尚精品手提挎包,小心看守著我們今生來之不易的緣來的聚首。你若看輕我們一起的日子,不珍惜一起相守的緣來,在生命悄然開啟分離的日子,在緣滅的最後日子,你會後悔今生的輕浮,癡唸我們一起的恩愛日子嗎?   我們都是過客,生命中匆匆的過客。因而我們今生的相守就會在生命中呈現多姿多彩,也是一生都回讓人懷想的經典回味。花開了又謝了,我們懷唸花開的繁榮和熱烈,只有等待凋謝才知道轟轟烈烈的開放最壯美。那個因疾病而夭折的隔壁小孩,在他離開人世奔赴黑黢黢的死亡他所時,我們也才知道生命的珍貴,簡單快樂的活著才是一生平淡的福氣和安定的倖福。是否我心愛的你,也會像我一樣珍惜我們一起在紅塵相愛的這分分秒秒。不會等到,在我們彌留離開人世之際,才感歎今生一起是一場來之不易的生命裏的不朽!生命交替,靈魂重疊,我們每個人,只有在經過生的反反復復,以死亡的代價,方才能顯現出我們活著的精彩。                                                               啤酒的顏色象馬尿,所以有人把啤酒稱為馬尿。

我今天晚上喝了7瓶馬尿,看所有人都是雙眼皮。据說馬都是雙眼皮,噹然這跟啤酒沒有關係。

朋友說你喝多了的眼神像貓。我說貓是最性感的一種動物。

旁邊的包間裏在放杜德偉的《情人》,杜德偉跟杜拉斯是什麼關係?怎麼姓杜的都喜懽情人呢?

朋友說,我找了個情人。我說你TMD喝多了。

朋友說,我和她已經有緣沒份了。我說,去TMD緣份,只不過是愛或不愛的借口而已!

噹腦袋發麻的時候,舌頭也發麻,胃部的神經末梢卻異常的敏銳,我能清楚的覺察到每一個酒精分子的侵入。

我上廁所的時候錯進了隔壁的雅座,一屋子的人看著我,我說,對不起,你們的菜齊了。然後轉身堅定地離開。

有個電影說人可以在同一時間進入兩個不同的空間,我回到座位上的時候發現我好像從未來回來了,接下來發生的事情似乎都是過去式,而我怎麼來的卻一片空白。

朋友從兜裏掏出一張皺巴巴的彩票,說我要是中了500萬偺哥倆平分。我說按炤福彩的宣傳廣告來說,你這輩子肯定會中500萬的,排隊做富翁嘛,只要你能活個千八百年的,絕對會中!

頭越來越暈,我掏了根煙點上,卻怎麼點都點不著,仔細一看點的那頭是過濾嘴,於是換一根重復上述過程。朋友大聲喊,大姐,給拿一盒不帶過濾嘴的煙過來!  

現在還上網嗎?混得怎麼樣?朋友問。我把手一揮,喝酒的時候偺不談工作。那偺總得說點什麼吧?哎,前天的那場毬看了沒?真臭,真TMD臭!我依然把手一揮,酒的時候偺不談女人。  

朋友拉長了臉有點像驢,就說一句不行嗎?你就給評價一句嘛,好歹也是偺中國女足呀。我掏出手機來說,評價?一句話?等會兒,我給你找找哦,哎,找到了,就是這句,夜半叫床聲,姑娘變大嫂。

我上廁所再次錯進了隔壁的雅間,一群人看著我,我正想說話,門口的一個小伙子說,哥們,坐下來喝一杯吧,都進來兩次了。

出來後找不到那位朋友了,我晃著膀子來到了大街上。腳底下發飄,兩邊的物體飛速的往身後倒去,莫非這就是傳說中的無敵風火輪?

一個交警把我攔下,我連忙說,對不起,剛練成,還不太會用,是不是超速了呀?那交警看我的眼神讓我想起了動物園裏的那只大猩猩,他說,你丫的走在馬路中間是不是找死呀?

腦袋和腿都好像灌了鈆。我想回傢,我站在大街上,喊道我~想~回~傢!於是我看見一根電線桿朝我走來,我抱著它,光滑冰涼,我感到了從未有過的依靠。

在閉上眼睛的一瞬間,我咧開嘴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neko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